湖州学院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18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名单,经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公示,我校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备案。本次备案全国共有68家单位获批,其中浙江省获批3家。

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换个赛道奔跑”的发展理念,聚焦重点,迎难而上,创新实干,以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办学目标,积极服务湖州新兴产业链,努力培养符合湖州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立足湖州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聚集学科优势,协同多部门联动,并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下一步将不断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立足校内,辐射校外,强化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与区域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协同地方企业和科研院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的战略部署统筹布局,自2020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工作。目前浙江省共有省级网点备案单位21个,国家级网点备案单位8个,我校于20226月已获批为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