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国家基金申报与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年底各项科研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12月13日下午,科研处在明知楼2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及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梅掌荣主持,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出席,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梅掌荣首先就2022年度学校科研的总体情况及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的亮点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他指出,2022年全校科研工作有收获与突破,也有不足与遗憾,面对客观存在的困难,全校教职工鼎力协作,攻坚克难值得欣喜,年底将至,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年底总结,科学谋划与布置明年的科研工作。

关于年底及明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分为国家基金的申报及学科建设工作两方面。梅掌荣强调,各学院要充分落实本学期国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上关于项目申报进程的部署安排,一要继续加强动员,挖掘教师科研潜力,做到应报尽报,;二要注重学术积累,逐步培育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三要加快撰写进度,为后期打磨申报书留下充足的时间;四要把握有效资源,通过学院、科研处等渠道,主动提交申报书让更多专家指导论证,精进文本。

针对学科建设工作,他提到,学科建设是本科院校发展与建设的龙头,是关乎学校长远的重要任务,工作综合性强,需要各方面通力合作。前期科研处已完成省一流学科A类的申报,年后将会启动校级学科申报工作,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发挥每个教师的能动性,参与到学科工作中来。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就学院工作实际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