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深入二级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推动我校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有序进行,10月28日至29日,科研处处长梅掌荣带领处室全体人员前往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7个学院调研,深入了解各学院的科研管理与组织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进展。相关学院领导班子、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梅掌荣表示此次调研旨在全面深入了解各二级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科研规划,希望通过调研,加强与各学院的沟通交流,了解学院需求,破除思维定势,提升科研服务管理水平,助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师资及项目申报情况,重点分析了科研管理与组织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围绕如何有效激发学院教师参与科研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培育与产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等主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想法。

梅掌荣指出,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要明确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长远意义。特别是国家基金等高级别项目,要做到增数量和提质量结合、短期培优和长期培育结合、项目申报和成果产出与报奖结合,努力提高学校项目的申报率和获批率。他同时鼓励新入职青年博士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寻找机会“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积极联合外单位或参与外校高级别项目研究,加强科研历练,提升科研水平。最后他表示科研处将继续加强部门制度建设,完善人员业务水平,为各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调研,有效增强了科研处与二级学院的互动互信,为加快提升科研服务质量、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