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77

9月14日,湖州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斌主持,校长马志和,副校长丁松泉、沈月娣、李祖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关于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的汇报,经与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马志和教授当选为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丁松泉编审、沈月娣教授、李祖欣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朱斌为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三位副主任委员为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马志和代表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发言。他首先对新当选的31名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委员们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马志和指出,一是要围绕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学术委员会要始终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展现主人翁姿态,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密切参与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研判和论证,在审查、评议、鉴定教学科研成果和教师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全力谱写我校学术发展新篇章。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不仅要加强对规章制度、政策方针的学习,更要积极探索、掌握学科前沿及发展动态,充分发挥学术示范作用。

  

马志和强调,担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不仅是荣誉称号,更是责任担当。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任期正处于学校建设应用型高校新起点,全体委员肩负着全校师生的厚望和重托,要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学校学术繁荣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第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在明知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