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赴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交流工作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2

   为提升湖州学院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做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发展建设工作,9月1日,科研处处长梅掌荣带领部门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人员赴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交流。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处处长钱燕妮,副处长余琼、郑汝梅参加了交流会议。

   钱燕妮处长重点展示了市知识产权局为湖州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员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专利转化等工作的途径和方法,强调高等院校在知识产权工作上的重要性,期待下一步能与学校在多领域共谋合作,助推湖州市知识产权工作的繁荣发展。她同时表示,湖州学院作为湖州市第一家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单位,要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背景,发挥好网点的服务地方职能。

   梅掌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州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科研等方面情况,表示学校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希望发挥学校在人才、场地等软硬件上的优势资源与市知识产权局开展合作。

   会上,双方就合作开展研究课题、推动知识产权宣传培训进校园等工作达成了初步协定。

   最后,双方共同表示要将合作内容尽快推进,落到实处。未来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大与湖州学院合作的力度和深度,推动湖州学院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提升专利质量,做好专利培育和专利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