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科技局领导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207

    6月2日下午,吴兴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海屏,科协办主任张新蕊和人才合作科副科长周敏旭来校就学校人才需求及科研工作展开交流。科研处、人事处处长及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出席,科研处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科研联络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梅掌荣主持。

梅掌荣首先对吴兴区科学技术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会上,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及科研工作进展,他表示学校现阶段已聚集一定数量的人才资源,新引进的青年人才对湖州本地企业不熟悉,缺乏与企业合作的良好渠道,希望吴兴区科技局能牵线搭桥,帮助科技人才与本地企业精准对接,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人事处处长俞金介绍了学校现阶段人才政策及人才引进的进展情况。

俞海屏表示吴兴区科技局十分重视湖州学院的事业发展,下一步将在科技专项与人才引育方面加快与学校合作,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与特点,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共建校地合作平台,探索建立青年博士“双聘双用”模式,实现“高校-企业”高端人才共用,提升高校资源与地方企业需求的匹配度,实现互动发展,合作共赢。

周敏旭和张新蕊分别就人才引育政策、校地合作实例、科技学会与智库、博士创新工作站建设等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就合作共建模式提出了多项发展建议。

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展开热烈讨论,共同表示在后期工作中将建立校地常态沟通机制,不断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努力产生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结合点的重要作用,为区域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