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斌莅临我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44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朱斌莅临我处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朱亚莉陪同参加。科研处处长梅掌荣及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梅掌荣就一季度以来科研处在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科研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难点进行了全方面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处室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朱斌对科研处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朱斌指出,学校正处于新发展阶段的起步之年,对于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最首要的目标是实现从“0”到“1”的突破,再逐步发展。针对科研处下一步工作,他期望科研处在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提高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一定程度上落实科研管理自主权,让教师获得做科研的幸福感;关于项目申报,要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师做到“应报尽报”;同时,积极探索与外校联合开展“以强带弱”有组织的科研活动,以建立试点的形式增进高端科研人员与青年教师的有效沟通,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氛围,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对科研项目的申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