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5

为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项目申报质量,10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马志和副校长李祖欣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主持工作)、分管科研副院长、系部主任、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及教师代表共160余人参会。会议由李祖欣主持。

马志和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基金项目对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对高校教师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二要统筹考虑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合理确定申报类型,科学谋划项目选题,反复论证研究方案,不断提高申报质量;三要系统推进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科研处加强组织服务,聘请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申报论证指导工作;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厘清家底、稳抓落实,所有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不能等待、不能观望、不能懈怠要保持坚韧心态,持续参与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李祖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最大程度地拓展和优化资源,全心全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做好科研服务,持续推进学校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人文学院副院长秦跃宇教授、智能制造学院青年教师张远俊博士分别就学院科研管理组织工作和个人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做了详细分享,为参会教师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思路与借鉴。

动员会后,学校邀请两位资深专家分别就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为教师们作了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