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湖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60

各二级学院、部门:

2023年湖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经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即日起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等重要会议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加强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立足湖州、研究湖州、服务湖州,努力推出一批富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优秀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二、研究内容

  《课题申报指南》是根据2023年度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而确定的研究选题(见附1),提供了本年度全市社科研究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以供申报者在确定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时参考。申报者须根据《课题申报指南》提供的选题方向进行设计、论证和申报,课题研究要遵循学术规范,注重研究内容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申报对象和要求

1.申报对象为各区县社科联,市委党校,在湖高校,新型智库单位,社科研究基地,市社科联所属各社团及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2.课题负责人《湖州市社科规划课题申报表》(见附2)和申报汇总表(附件3),送交所在部门和学院,由部门和学院的科研联络人做好初审工作(申报人签字、填写内容完整、无错字漏字、版面格式清晰)。申请者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原创性负责。

报送材料要求:

1)申报书一式1份(A4纸打印)及电子稿

2)汇总表一式1份(电子稿)。

3.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将组织专家评审组,根据课题申报指南,申报者的论证、设计内容、研究力量和以往的课题结题情况,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经评审确定的预立项课题由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发文公布。

4.本课题均要求今年1015日前完成。课题组应及时将成果报送至二级学院/部门(届时学校科研处将统一组织结题材料的报送工作,该事项另行通知)。10月-12月,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结题审核工作,经专家组鉴定合格的课题,及时报送市领导、相关部门或刊用,发给课题经费。到期未完成者,一律撤题。

5.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5517周五,逾期恕不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科研处

联 系 人:张华安

联系电话:2321782

        件:kyc@zjhzu.edu.cn

附件:

    1、2023年湖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docx

    2、2023年湖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docx

    3、湖州学院2023年湖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

 

科研处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