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 ‘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1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立足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和科技人文历史优势,宣传“浙里”科学家和基层科技工作者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的感人事迹和突出成就,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教育厅决定举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组织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重点组织动员4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

二、活动主题

“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为主线,按照“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决策部署,设置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相应 8 个主题(具体内容见附件1),通过科技工作者视角深入阐释新征程上“八八战略”引领浙江科技创新塑造制胜优势的时代意义。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2日—3月30日。

请各部门、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每学院3-4名人员参加(其中至少有2名教师),并于3月3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3)汇总,通过浙政钉发送至科研处和学工部,机关部门参加人员直接将报名表发送至科研处。

四、比赛时间和形式

初赛于2023年4月开展校内选拔,比赛时间和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复赛将于2023年5月上旬由省科协高校科协联合体组织专家进行择优评选。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研处:王铮            联系方式:2321782  681290

     学工部:吴艳            联系方式:667692


附件:

1.浙科协发〔2023〕6号-关于举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的通知.pdf

2.“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报名表(教师).docx

3.“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科学家精神宣讲大赛报名(学生).docx

 

                                                    

            科研处  学工部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