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09



高阶模式光纤激光器在少模光通信系统中有重要的应用,是实现光空分复用的关键器件之一。为此,我们利用特殊刻写的长周期光栅将LP01模式高效转换成LP21模式,再进一步地利用高阶模式偏振控制器将LP21模式耦合成二阶光学涡旋模式(OV模式)。实验中,我们在3nm的带宽范围内实现了从 LP01到LP21模式大于20dB(>99%)的直接转换效率,并获得了单波长在1542.88nm附件的二阶OV模激光的输出,其在3dB带宽(0.22nm)内有超过27dB的信噪比。

作者简介:

黄新成,2019年于暨南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学博士学位、职称,主要研究光场,主持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1项,在Physical Review 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SCI期刊发表论文15篇,获得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