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萧山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申请通知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253

二级学院、部门

2022年度萧山区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新目标新定位,开展有关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选题

研究内容要求立足萧山,贴近实际,关注前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亚运兴城、数智萧山、共同富裕、创新强区、文化兴盛等方面,紧扣萧山实际,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三、课题说明

1.本年度社科课题资助标准为:按结题评审优秀、良好、合格等次每项分别资助5000元、3000元、2000元。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完成结题和评审不合格的,不予资助。特别优秀或者在省市有重大影响的课题,由区社科联单独研究确定资助事项。

2.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一般分为论文和研究报告。结题条件参照《杭州市萧山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管理。

3.课题研究必须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注重总结“真经验”,找准“真问题”,提出“真对策”,凸显课题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4.申报者应熟悉萧山实际,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学风优良,能够承担科研组织指导职责并开展实质性研究任务,不得存在伪造学术履历、抄袭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5.申报课题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相同内容已列入省级和国家级相关研究课题的、尚未按期完成上年度研究课题的,原则上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本年度社科研究课题结题时间为2022年9月15日。

四、材料递交

1.《2022年度萧山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三)一式两份,申请人签字后递交至科研处《申请书》和《汇总表》(附件3电子发送至指定邮箱。

2.《申请书》中的“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必须严格按照提示填写,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得出现申请人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背景材料,填写的内容和字数不超出表中提示范围。

3.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7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科研处

人:张华安

联系电话:15268708036(698036)、2321782

    件:kyc@zjhzu.edu.cn

 

附件

1、2022年度萧山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选题指南.doc

2、萧山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xlsx

3、2022年度萧山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请书.docx

 

科研处

2022320